站内搜索:

2020年秋季心理干部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为帮助20级新上任心理干部熟悉心理方面的工作,明确自己的职责,提高整体工作素养和工作能力,文学院组织学生心理干部进行了秋季培训。此次活动于11月24日在院办210举行,培训对象为文学院所有心理委员,心理股长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

活动伊始活动部部长胡樱之对学生会心理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观察,发现20级心理干部主要存在对心理团辅策划、总结的内容及格式不熟悉的问题。她通过展示以往材料的方式向大家明确了文件格式的具体要求。

接下来由心理兼干李子涵老师介绍心理部职责。她指出,心理干部首先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心理排查工作。其次要重视院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支持学生参加校辅导活动,要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咨询方式,支持就医。最重要的是心理干部要做到与人为善,善于倾听,关爱同学,主动理解,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良好的关系。

活动最后,李子涵老师总结此次活动并对20级心理干部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尽快学习并掌握如何进行心理团辅及其他相关任务。

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对学生心理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学生心理干部内部有了一股凝聚力,特别对20级心理干部熟悉学生心理工作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