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研究生心理骨干2020年度培训会顺利召开

携手同心,凝心聚力。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培养其组织领导才能,并发挥骨干成员在新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2020128日文学院在图书馆研讨空间5室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心理骨干培训会,研究生会主席左昌平同学主持会议,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车佳宁老师和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开始时,研究生会主席左昌平指出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明确心理工作学生队伍的工作职责与目标,帮助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学习掌握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的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心理工作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期间,车老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也是研究生学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研究生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工作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针对心理危机这个主题,结合当下热点新闻,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危机方面的常识,结合大量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健康的维护就在我们的身边,它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

会议展开讨论过程中,2019级研究生会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剖析了目前困扰研究生干部的诸多心理问题,分享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如何舒缓压力等经验,对大家提出的困惑提供相关的指导与建议。




培训结束后,研究生会还组织了“画出心目中的研究生生活”以及“悄悄写下心里话”等活动,参会研究生会成员纷纷积极参与活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最终,培训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文字/图片:罗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