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对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知识,提高我院研究生对精神疾病的科学认识和心理健康素养,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心理问题同学的校园氛围,20201010日上午,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大会在湖南大学财经校区梯教顺利举行。



本次主题大会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副部长赵烨佩主讲。赵烨佩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的来历与宗旨,然后指出这次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堂重要的心理健康课,它给了我们重要的启示,那就是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素养的提升。主题大会分为观看科普纪录片,认识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讲解心理素养十条,让大家知晓健康心理如何养成;轻、中、重度心理困扰的识别及排解方法和求助渠道等三个部分,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精神卫生意识。

预防不良心理和行为问题的发生是当前高校刻不容缓的任务要求。本次大会倡导同学们要保持一种健康状态,能够适应正常的学习、生活压力,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如何与人沟通,还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世界精神卫生相关知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