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2020121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在湖南大学二院楼103召开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舸教授主持。


刘院长首先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阐明了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责任和义务。她强调,作为研究生导师,应不断强化研究生教育“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会议期间,刘院长举了许多鲜活的例子来说明了导师规范自身言行举止,提高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听了刘院长的细致生动的讲解,与会导师就“立德树人”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我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及发展规划、研究生学术规范要求、导师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及评价监督机制等各抒己见,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感谢了所有导师的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并提出希望所有导师严格按照文件精神,严把研究生的入口关,同时培养过程要严,出口关也要严,对学生负责,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本次专题会议是在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背景下举办的一次导师专题学习会,为导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对加强我院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等有积极作用。




供稿:罗洪林

  图片:罗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