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座谈会

2015年1月16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座谈会在文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有主管学生工作的龚翔副书记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罗宗宇副院长。

座谈会上,各专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学院领导耐心倾听学生代表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代表的发言及时作出回应,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气氛热烈。

这次的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座谈会,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几个学生代表在专业实践和就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实践机会。学院领导都做出了回应,表示学院将在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尽可能地为学生们创造条件;并期望汉硕的同学们能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操练各种技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学硕的学生代表们则对课程设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做出一些调整,罗宗宇副院长表示,一方面课程设置是经由学科教研室的老师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另一方面有些课程设置要综合考虑任课老师和各方面的情况,但是将与相关老师进行协商。此外,也有学生代表就学院的骨干生培养计划,学校助研、助管岗位的设置等提出问题,学院领导都做了详细的回答。

龚翔副书记书记在最后提出,学习是学生最重要的本职工作,期望所有的学生在研究生阶段都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