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条微信开启全国爱心接力

3月21日,我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dwxyxsh,微信名称:湖大文学院学生会)发出《关于文学院张智勇同学母亲手术费用的募捐倡议书》,短时间内,这条微信在朋友圈迅速被转发,在全国各地的校媒也广为转载,一场爱心接力随即开启。

母亲病危,同学微信发募捐倡议

2月8日,文学院2013级学生张智勇的母亲在天津打工期间突发脑溢血,并引发脑积水导致昏迷不醒。为照顾母亲,本学期开学初,张智勇向老师请假延期返校。因父亲早逝,母亲病危仅一个月,就已经欠下了15万的债务。第一次手术费就需要至少10万元。学院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马上指导学生会组织募捐,并启动了学院的“爱心基金”帮助计划,学院老师获悉后也纷纷捐款献爱心。

3月21日,文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发出募捐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渡过难关。“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智勇沉默地抗下所有伤痛,但这沉默背后的疲惫与眼泪我们无法想象。纵然世事困厄,我们仍相信人间真情。……希望身边的你我尽绵薄之力,慷慨解囊,悯恤这份殷切的孝心!”

一条微信,募得7万余元爱心款

文学院募捐倡议发出后,在微信朋友圈、论坛、贴吧、QQ、微博上广为扩散。除了湖南大学学生通讯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大贴吧、湖大微生活等校园媒体纷纷转发外,广西师范大学学生会微博等校外媒体也纷纷转发。微信发出的前3日,阅读量就达2万次。

文学院的老师们,看到微信后,纷纷匿名捐款,联系自己的学生,让学生代为捐助。

原文学院2010级辅导员袭勇现在广东工作,看到微信后,他立即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

我校原宣传部长、退休教师李莉教授,看到倡议书后也转发微信,发出呼吁“聚沙成塔”。

此外,还有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张智勇的高中同学们,也都在微信、微博上转发这份倡议书。

一传十,十传百。北到黑龙江,南到广东,一时间,全国各地的爱心因微信上的一封募捐倡议而集结在一起。“愿世间爱永存,希望妈妈好运!”“孝心感天动地,祝一切顺利”!在转账的留言栏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留下鼓励话语。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这封微信上的倡议书共筹得善款7万余元,并已及时分批送达张智勇的手中。

一条微信,拉开了一场全国爱心接力。目前爱心接力棒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向张智勇同学手中,他表示,母亲现已顺利完成手术,虽未恢复意识,但情况正在逐步好转。“我坚信妈妈以后会醒过来,因为她身后站着我,而我身后,站着你们所有人!”

刘子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