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刘克利书记参加我院关于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会

日前,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湖大党委办(2015)7号】,标志着学校综合改革方案进入征求意见阶段。5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同志专程来到我院,听取学院教职工对关于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意见。

座谈会上,老师们建言献策,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在听取了老师们的后,刘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改革属于综合性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以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干部与人事、资源筹措与配置、内部治理等五个方面的改革为主要任务,但最终都要回到人才培养的办学宗旨上来。改革不是要彻底推翻以前的,而是要有传承有扬弃,要坚持放权与集中有机统一,以激励导向为主,减少约束性条款。学院是学校办学的基层和主体,学院需要那些办学自主权,应保障教师的哪些合法权益,怎样充分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和广大师生员工潜能,是本次征求意见的重点,学院在组织讨论时要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精神,广泛听取意见,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在5月5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传达了学校关于综合改革征求意见的通知要求,重点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和讨论《湖南大学综合改革纲要(征求意见稿)》、《湖南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并计划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广泛收集教职员工的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将分门别类、原汁原味的进行梳理,及时上报学校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