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十年之约,逍遥游子再聚首——记文学院2006届校友返校见面会

【图片一】

2016年9月24日,正值夏季的校园里到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迎来了阔别多年的02级校友。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新篇谱就。早上10时许,与会的人员已齐聚文学院院楼404室,参与活动的有2006届部分校友,以及郭建勋老师、章罗生老师、杨永锋书记、胡辉杰老师、胡海老师、熊雅老师。

【图片二】

活动一开始,各位校友还未落座,就迫不及待地将手中的鲜花送到昔日恩师的手中,尽管有些老师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到场,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仍勾起了校友们对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

【图片三】

落座后,各位校友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在这十年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分享了毕业后十年间的故事。从他们的表述中可以看出,虽然他们从事了不同的工作,有的进了市委组织部,有的从事银行工作,有的做了记者,有的成为了警察或军人……实现了多样的发展,但大多数人仍然从事了和文字相关的工作。正如他们自己所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文学院的大多数同学都在写材料,都是仰仗了老师的栽培。”据校友们所说,他们昨晚已举行了聚会,同学们之间畅谈许久。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回来时,他们说:“这是一种坚守,一种人文情怀,就像是一盏明灯,总会把分散在各地的我们指引回文学院,来献上我们真挚的谢礼。” 一位校友说:“我要回长沙了。”是的,她用的是“回”,总有人又走了那条熟悉的路,总有人唱起那首熟悉的歌,他们所处的环境变了,但初心永驻。

【图片四】

听完校友们的介绍,老师们也感慨万分,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感悟,在向大家送出祝福的同时,更是不失师道本色,语重心长地道出了对校友们今后发展的美好祝愿,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在工作上争取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活动已接近尾声,校友们献上了自己的礼物——一幅报春图。一是报喜,二是报恩。校友代表表示,希望不管过了多少年,大家都能经常联系;无论五湖四海,都要坚持一种感情,一种被称之为湖大情节的感情——纵相隔十年,再相见时仍毫不陌生。

【图片五】

活动最后,老师和校友们合影留念。愿这一刻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不忘师恩,回访母校。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发展,愿一切安好,再有下一个十年。

【图片六】

记者丨朱紫琪

摄影丨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