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讲不出再见----十年之感

终于可以像葛优一样瘫倒,伴随着警察学院的晚自习下课铃声,这段时间持续亢奋缺眠和酒精的副作用,终于如潮水般涌了上来。今天被培训班的事情,执法资格考试的事情电话打爆,现在躺在床上,终于可以清静下来,两天来的点滴感动,开始一帧一帧的浮现在眼前。

青春不老,十年如一。我们凑了这个主题,但我看最名不符实的,可能就是我自己。如果青春指的的容颜,我已相去万里。如果青春只的是梦想和激情,历经十年随波逐流后,你还坚守了多少自己的纯真和温度?曾经对官场迎来送往嗤之以鼻的同学,如今当上办公室主任,天天应酬陪酒;曾经最讨厌上的马克思主义概论的同学,如今当上了毛概老师;曾经最讨厌写材料的同学,如今每夜奋笔疾书,奋斗在文字工作一线;曾经买切糕被骗手机自行车被偷次数最多的人,如今当上了警察……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每个人都有一段抹不去的专属于自己的青春!十年前我们在这里,一起哭过、笑过,一起爱过、恨过,一起拼搏过、失败过,纯情过、冲动过。如今再牛逼的日子,也抵不过当年一起傻逼的岁月。我们同乘一辆时光的列车,一起走过一座叫做青春的车站,然后互道珍重,各奔东西,却把心永远留在了这里。我们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赶回这里,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都未曾离开。

其实校园早已物事人非,文学院也多次换址,堕落街、计专已然成为地理概念,但我们的回忆依然倔强丰满。在这里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无论十年,二十年,无论现实如何面目全非,这里,就是这里,依然是我们魂牵梦绕的湖大,从来不曾改变。

走着走着就散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无论相隔多久,我们依然亲切,依然难道感同身受,有共同的兴奋点和泪点,有聊不完的话题。其实我们就是一个人,一个大写的、完整的青葱少年。通过你的笑与泪,欢与痛,唤醒了我曾经的记忆,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你们就是我青春的载体和见证者。没有你们,我的人生会支离破碎,没有你们,我的青春会老无所依。

感谢你们给予我的慷慨和感动,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包容和温暖。聚会还有很多遗憾和不足,你们的热情与支持,遮盖了所有瑕疵,呈现给我们一场青春的盛宴。

“离别最是吃不消,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要走的一刻,不必太多眷恋,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讲不出再见,是因为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讲不出再见,是因为我们肯定还会重聚在一起。

兄弟姐妹们,背上行囊,转身向前,我们又要卷入各自的滚滚人潮。但是请记住,总有一份真诚让你泪流满面,总有一场酒局会让你醉生梦死,总有一副差牌会让你血流成河。无论何时,何地,何境,请一定保持高傲的头颅,有温度的胸膛,有力度的脚步。

全君(2006届毕业生)

于2016年9月26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