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愿一路相伴,为你保驾护航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文学院2018级于20181010日下午6:40在综合楼516举办安全教育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8级全体学生、新生体育负责人张毅悦以及18级辅导员助理马越。

本次会议由新生体育负责人张毅悦主讲,会议内容共分为宿舍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地质安全五大方面。在讲述与同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宿舍安全相关内容时,主讲人张毅悦举了一些身边的因为不注意防范而发生问题的例子,并重点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也不要在室外公共场所晾晒被子两个方面。

其次为交通安全,尤其提到了园区附近坏掉的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还要拒绝乘坐园区门口的黑摩的和黑车,要将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另外,关于人身安全,张毅悦和马越都用身边发生的例子强调了女性对待陌生男性搭讪要理性,时间过晚尽量结伴而行,在公共区域离开时要注意自身财物个人物品安全。

除此之外,主讲人张毅悦在会议上重点强调了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拒绝校园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她展示了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的骗术和惊人的受骗率,还举出了身边某些同学深陷其中影响了学习和生活的例子,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最后,张毅悦提到,关于面对地震等地质问题,园区会定期进行拉警报演练,并提醒了同学们要注意两次警报声的应对方式与策略。在会议的尾声,马越单独就诈骗问题予以强调,通过身边的人被骗钱的真实案例给予我们警诫,告诉了我们有钱不可随便的人生哲理。

在张毅悦和马越风趣而不失严肃的讲述中,18级新生安全教育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在提高了思想安全意识也汲取了大学的生活经验。在此祝愿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愉快轻松又踏实放心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