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文学院2018级本科开学仪式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2018年9月18日下午2点半,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本科开学仪式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研究生楼C201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有文学院领导、教师及2018级新生和各专业新转入学生。

会议开始,主持人邢乐萌介绍与会嘉宾并宣布典礼正式开始。随后,文学院副院长罗宗宇上台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谈到新生进入大学后应努力实现身份的转变,并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应注重自我设计,兼顾专业学习。此外,罗院长也期望,同学们可以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在湖大成长为合格的、优秀的栋梁之才。

之后,文学院副院长刘舸教授为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就专业内容、发展方向、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讲解;随后,她对18级新生及导师进行了本科教学评估动员,她首先就本次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性进行强调,随后对评估内容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全院师生应当高度重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团队的检查及评估,为学校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优秀毕业生优秀代表言孟也上台发言,她首先梳理了大学的几个阶段,为新生传授个人经验,并希望新生在经历这些过程时不要慌张。她指出大学四年最重要的目的是培养出每一位学生自主学习,自我质疑,自我进步的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湖大文学院有所提高。

随后,主持人宣读导师分配名单。同学们纷纷上前与自己的导师交流学习上的困惑和开学以来的一些想法,导师们也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并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看法,现场气氛融洽。 

新生与导师交流结束后,15级本科生秦雨萱向18级新生讲解了学校对同学们学业的基本要求和规章制度。她着重向新生们讲解了与他们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请假制度、综测评分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强调了缺课逃课代课等违规行为的后果和严重性,对新生进行了初步的教育。

最后,文学院辅导员孙喆老师对18级新生进行了资助政策的讲解。孙老师就新生绿色通道、生源地及校源地贷款、贫困生入库评定、大病资助、勤工助学、助学金评定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湖大资助体系完备,资助工作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服务学生为根本,未来我校将继续充分发挥资助工作育人功能,积极推进资助工作的发展,确保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至此,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18级新生对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学院发展、导师制度、资助政策、校规校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与导师互动,新生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业上的困惑,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