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文学院举行考研、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

2018年5月3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综合楼215举行了考研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汉语言1502班的蒋余欢同学主持,邀请了文学院2014级郑博允同学和黄姝同学、郑惠璇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就业等各种经验,文学院2015级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是已经被复旦大学录取的14级黄姝艺同学向大家具体介绍了考研复习的经验,专业课的复习计划和一些答题技巧,英语写作、听力、翻译的练习。她着重强调了要多做英语真题以及政治课复习的技巧。

接着被厦门航空公司录取的郑博允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秋招春招的特点,讲述了招聘面试时的经验。从简历的制作、个人才能的展示到面试谈话注意的事项,学长都事无巨细一一讲来。

最后是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郑惠璇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出国留学的经验:首先要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不可好高骛远;其次考雅思时要多多准备;接着她给同学们分享了练习英语口语听力的方法,并推荐了相关的app。

269BC

在随后开始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就业面试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分享的同学们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详尽的回答,通过初步的交流,大家对考研和就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对未来的人生,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