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文学院17级安全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同学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8年4月28日,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研究生院B204召开了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孙喆老师主讲,17级全体成员参加。

孙老师主要针对最近的社会问题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假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过去不乏一些令人心痛的事故和教训发生,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为代价。针对这一情况,孙老师讲到,生命不是儿戏。假期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搭乘正规安全的交通工具。

随后,孙老师结合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以及近日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女性遇害事件,提醒女同学们在出游时尽量结伴而行,并且要注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性,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危险发生的原因可能有很多,而我们能做到是就是要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从自身出发,把发生危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最后,孙老师提醒同学们,假期公共场所游人较多、比较混乱,发生意外的风险较高。结合去年发生的踩踏事故,孙老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避免事故的发生。学院内不少同学表示假期会选择留校自主学习,对于这种情况,孙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做好日常安排,劳逸结合,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盼望已久的五一假期已经到来,但在高兴的同时,同学们应时刻要牢记“安全”二字,时刻不忘,安全出行。本次安全教育会议的目的,就是确保同学们能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