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党建团建 合拍共鸣 ——文学院党团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

2018年4月16日中午12时30分,湖南大学文学院于院办301召开了党团支部书记工作部署会议,探讨了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分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孙喆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彭衍老师以及本科生全体团支部书记与研究生专硕、学硕党支部书记。

孙喆老师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盛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强调一以贯之的精神与两个革命,即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为此,她对党团干部提出要求:应该对党的十九大正确认识并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随后,党团支部书记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阐述了以此为背景开展支部活动的方案。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言孟也说:“十九大报告是针对各个岗位、不同群体的人的全方位解读,支部书记们可以就青年这一主题提炼报告关键词,并开展一系列创新性活动。”

针对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彭衍老师提出文学院可以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将十九大报告与学院特点有机结合,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从而更好贯彻十九大精神,涵养学生文化自信。为此,研究生2017级学硕党支部书记王彦杰分析了党支部起草的关于传统文化主题的活动策划可能存在的流于形式、支部成员参与度不高等不足,并建议党团干部群策群力,可通过论坛、辩论等创新性活动形式开展有价值内涵的党日、团日活动,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启新程。十九大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方向性和实践性,本次工作部署会议强调了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并指明了党团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各党团干部会对十九大报告拥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日后完善各方面工作并开展更有意义的活动,将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于支部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