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2018年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日答辩活动顺利举办

为响应校团委“五四评优”号召,2018年4月12日中午12:30,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答辩大会在软件工程大楼106室顺利举行。文学院辅导员孙喆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会。15级,16级,17级部分团支部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由主持人王珂欣同学主持,各团支部团支书按顺序陈述本班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二)由孙喆老师进行点评总结发言,就五四申报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三)由评委审核讨论评分,得出结果。

在陈述阶段,许多团支部的展示让人眼前一亮。汉语1701班走访第一师范,举办的“恰同学少年”的主题团日活动,1702班清明节祭扫岳麓山遗址,弘扬爱国精神,1601班观赏“厉害了我的国”,并进行观影交流的活动,各团支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各具特色,体现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各团支部答辩完成后,孙喆老师对答辩内容进行了总结。在对各个班级活动形式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之后,孙老师也就此次答辩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建议。她强调,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创新力度仍要加强,要挖掘出属于文学院的特色活动。同时,她还指出“团日活动不应该成为班委几个人的事,要想办法让团支部成员尽可能的参与其中,动员大家的积极性。”

在答辩过程中,各团支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相互学习,为日后开展团日活动、建设优秀团支部积攒了一定的知识储备。相信各个团支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够不断成长,为学生们提供更好更切实的团日活动,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