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我院举行心理干部培训与心理团体辅导讨论

2018年4月3日中午,我院辅导员彭衍老师面向院内心理干部举行了心理干部培训,参与成员有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本科生心理股成员。

彭老师首先针对春季是一个心理异常状况比较多发的季节,提出了本学期心理团体辅导的选题建议:班级凝聚力团体辅导活动、认识自我团体辅导活动与致力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团体辅导活动。随后各年级心理干部开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7级学生干部高硕提出,针对17级当前的情况。认为大一学生虽然课业任务较重,但年级学生熬夜现象比较普遍。在讨论之下决定以夜跑、互相监督早睡为目标成立十人以内小范围内的团体辅导为目标。彭老师还提出了针对大三、研三等处于求职阶段的高年级学生可以组织关于语文教学技能团体辅导与公考经验交流的团体辅导。16级心理部副部长龚亚男提出本年级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因此成立学习互助一类的团体辅导能够吸引年级更多的成员参与,也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

除此之外,彭老师还对心理干部们进行了技能方面的培训:如首要是不要泄露同学的隐私;在安抚同学情绪时要注意语气与措辞,不要让来寻求帮助的同学感到不适等等。这些实用性的技巧都提升了心理干部们的专业性。

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各年级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始准备。本学期的团体辅导目标是以每月一次的频率来开展。以期长期稳定地帮助到同学们,还望同学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