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丨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文学院召开班级建设及学风建设大会

2018年4月8日中午12时,湖南大学文学院于研究生楼A104召开了班级及学风建设会议。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孙喆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金慧超、张鑫,学习部部长韩胜杰,学习部干事,2016级、2017级年级长、班长。

班级建设是学院工作的基石。会议伊始,金慧超以金融1401班为例介绍了优秀班级建设的典范,他认为班级建设首抓学风建设,一个好的班级首先要学风纯正、成绩优良,其次是日常管理工作,他就日常管理规范、班级凝聚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各班班长汇报了上一阶段的班级建设工作,孙喆老师传达了学院对班级建设的重视。她指出了我院班级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班级干部缺乏自主性、班级缺乏明确的发展计划、缺少明显的班级文化等等,同时她以自身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为例,给班长们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建议。

班级建设首重学风建设。学习部部长韩胜杰就两个年级的学习情况、课堂查勤、学习活动等方面做了汇报。他提出两个年级都普遍存在成绩两极分化大、挂科率较高等的情况,他特别建议各班要努力缩小成绩差距,做好帮扶工作。在学习活动方面,他在早晚自习、读书交流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书目推荐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并期望各年级干部配合执行。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相信在学院、年级、班级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