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召开

4月6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院楼207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主持动员大会,中南大学特邀教授陈忞做“读史明智,坚定信仰”主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永锋书记主持动员大会

杨永锋基于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进行动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着重强调党史教育之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作用,并详细讲解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院师生,具体措施主要围绕“加强学习教育、抓实组织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实践活动”四方面展开。

陈忞教授讲授主题党课

陈忞以“读史明智,坚定信仰”为题旁征博引,结合丰富的影像资料,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的八大重要历史节点,并指出党史学习历久弥新的特点,要求大家必须善于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讲解之余,陈忞着重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优秀书目,鼓励党员同志们利用碎片时间多读书、多看报,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当中。

图文:陈郑岚琳

编辑:陈郑岚琳 张千帆

责编:沈玉婷 张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