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张美兰教授与文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2021年7月14日上午,湖南大学讲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教授张美兰与我院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座谈由刘文正教授主持。

张美兰教授从自身求学、研究、著述的经历出发,向在座师生分享了宝贵的治学经验。他鼓励老师们服务国家语言战略,并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多角度开展语言本体研究与语言应用研究,不断开拓创新,拓宽视野,寻找科研突破口,提升科研水平;同时,与在座同学在论文选题、研究方法、研究视野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具体指导。

张美兰教授肯定了我院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在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与各位师生一起,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为文学院语言学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图为张美兰教授与我院师生分享治学经验

上图为张美兰教授与相关专业同学进行交流指导

张美兰教授简介:

张美兰教授,湖南大学讲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中文系教授,兼任世界汉语教育史研究学会理事,中国语言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汉语文字学研究,侧重汉语史研究(包括近代汉语、禅宗语言)、明清域外汉语教育史。出版了《禅宗语言概论》《近代汉语语言研究》等12部著作。曾在《中国语文》、《古汉语研究》、《语文研究》、《语言研究》、《世界汉语教学》、Language and Information Institute等刊物上发表有关近代汉语研究、禅宗语言研究、明清世界汉语研究方面的论文120余篇。


撰稿:任鹏波    供图:叶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