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吴钦根助理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2020年9月15日,经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评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湖南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古典文献研究所助理教授吴钦根博士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稿本《复堂日记》整理与谭献文学研究”获准立项,批准号为20CZW033,项目类别为青年项目。这也是湖南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获批的第10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古典文献研究所获批的第5个项目。


     

   




 

吴钦根简介


 

 

 

吴钦根,1988年生,江西万载人,南昌大学文学学士(2012)、南京大学文学硕士(2015)、文学博士(2019),现任湖南大学文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清代文献文化、清代学术与文学。整理出版《〈申报所见晚清书院课题、课案汇录》,在《文学遗产》《文献》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课题简介


   

 

 
该课题以稿本《复堂日记》为基础,晚清著名学者、词人谭献为个案,集中于若干专题进行整合研究。所关注的这些问题,将不仅仅是谭献自身的基本性问题,同时也是关涉到晚清词史及文坛生态,甚至是近代文学现代转向的关键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探究,应能更好地理解道咸以降的学术及其文学。    


 

古代文学教研室

历年所获国家社科基金

项目一览


 

 

 

2003年,郭建勋:辞赋文体研究

2004年,胡 遂:佛教与中国文人心路历程  
2008年,郭建勋:中国辞赋通史  
2012年,刘再华:李慈铭评传  
2013年,傅湘龙:明末清初女性作品总集编刊研究  
     牛海蓉:金元赋史  
2014年,唐志远:六朝文学与史学交互影响研究  
2018年,鄢 嫣:古文运动视野下的王安石研究  
2019年,朱泽宝:二十世纪上半期中国小说话文献整理与研究  
2020年,吴钦根:稿本《复堂日记》整理与谭献文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