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牛海蓉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020年10月14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湖南大学辞赋研究所所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牛海蓉申报的“明代赋史”获批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这是牛海蓉教授继“金元赋史”(13FZW015)后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是湖南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获批的第十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湖南大学辞赋研究所成立以来获批的第二个辞赋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牛海蓉简介


   

   

   

1974年生,女,河南灵宝人,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中国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辽金文学学会理事湖南大学辞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辞赋学,尤其侧重于元明清辞赋文献整理与研究、韩国辞赋研究。主持“金元赋史”“明代赋史”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项,参与“中国赋学编年史”“中国辞赋通史”“明清骈文文献整理与研究”等国家重大、重点项目3项;出版学术专著《元初宋金遗民词人研究》《金元赋史》,在《民族文学研究》《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古代文学教研室

历年所获国家社科基金

项目一览


     

     

     

2003年,郭建勋:辞赋文体研究

2004年,胡 遂:佛教与中国文人心路历程      
2008年,郭建勋:中国辞赋通史      
2012年,刘再华:李慈铭评传      
2013年,傅湘龙:明末清初女性作品总集编刊研究      
     牛海蓉:金元赋史      
2014年,唐志远:六朝文学与史学交互影响研究      
2018年,鄢 嫣:古文运动视野下的王安石研究      
2019年,朱泽宝:二十世纪上半期中国小说话文献整理与研究      
2020年,吴钦根:稿本《复堂日记》整理与谭献文学研究      
             牛海蓉:明代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