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彭兰玉教授应邀参加《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 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420日,第十二个联合国中文日之际,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下文简称《标准》)新书发布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副主任赵国成,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天津师范大学校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钟英华,日本大阪大学教授古川裕,法国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教授白乐桑,《标准》研制组成员及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发布仪式。


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院彭兰玉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以基于<标准>的初级阶段学习词典应有的思维定位为题的主题发言围绕基于《标准》建设立体化中文教学资源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初级阶段学习词典应有的思维定位出了独到见解。


彭兰玉教授作为主要骨干力量参与了与《标准》配套的《国际中文学习词典》编写工作这是新时代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次生动实践,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体现了湖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标准》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历时近4年研制完成,今年3月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将于202171日起正式实施。

 

粟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