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迎新特辑 |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826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财院校区二教401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辅导员车佳宁老师与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研会主席言孟也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车佳宁老师代表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2019级近百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祝愿。针对新生们提出的专业自信问题,她谈到:学习文史哲专业的我们是富足的,因为我们拥有古代和现代两个世界。以此鼓励新生树立起对学科的自信和热爱,做有思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人。



接着,研会主席言孟也同学代表文学院学长学姐对新生们表示真挚的欢迎,接着对研会各部门的职能和日常事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新生积极参与集体生活。她提到: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集体的力量可以帮助我们在学术研究和工作生活中走得更远。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由三位19级艺术部成员教全体新生们学唱了湖南大学校歌和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中,新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心中激荡着热爱祖国的豪情。在场的每一位湖大人,在心中都荡漾起对这一所千年学府的归属感,也感受到肩上身为新湖大人的使命与责任。



随后的竞选环节,新生们通过投票选举成立了 2019级年级委员会和党支部。竞选过程中,新生们踊跃参与,竞相上台发表自己真诚而热情的竞选演说,将会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会议的最后,由研会各部长为大家进行一系列入学教育。学术部部长莫秉熙同学为新生们演示了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组织部部长刘翰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内组织生活等问题,就业部部长张敬同学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心理部部长李思思同学为大家展开心理健康教育以及校园贷防范教育,特别提醒新生们心理压力一定要及时纾解。生活部部长邓卉同学就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治进行了宣讲。至此,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宣布结束。


组织部部长刘翰洲


学术部部长莫秉熙


就业部部长张敬


生活部部长邓卉


 

 


心理部部长李思思

 



                                      尽数百种风流,

最是新生意气,

欢迎你们在金秋到来,

期待你们的华美新章!




通讯员:金丽娜

记者:蒋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