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929日,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学院207报告厅召开。文学院院长罗宗宇老师、党委副书记向铁生老师、分团委书记李子涵老师、辅导员左倩老师、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刘泽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鹤宏参加了会议,来自全院的80名研究生代表到会听取并审议了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研究生会干部。大会由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玉琴同学主持。

 

2bc4c7f56a6d966d05ce73eb3af8f96

 

向铁生老师在开幕致辞中对支持研会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肯定了上一届研会的辛勤努力以及取得的瞩目成绩。本次大会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时刻,向铁生老师勉励与会的各位研究生代表和研会干部都应秉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神,希望研究生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在我院学生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a0a50d8184a80eb008eb3cd4c5f147f

 

罗宗宇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关心支持我院研究生会建设和发展的校内相关单位和各级院内组织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之年,又是我院恢复建院二十周年,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罗宗宇老师还向新一届研会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把牢方向,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二是服务先行,以生为本,倾听诉求,踏实肯干;三是凝心聚力,多方合力,不畏险阻,共谋发展;四是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从严治会,力行致远。

 

     

febfe0c491f546d02bcd999b915a876

 

    

5065e6d0838ce1d8cd50b0bb05a73a4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珊同学、孙怡同学分别作本次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各与会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b0cc74e4458f1ec13267f2263988efd

 

文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韩影同学向大会作《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韩影同学从强化两个“保障”、践行三个“常态化”、实现了三个“新突破”三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届研会工作情况,并以“新起点、续传统、勇创新”展望未来,希望新一届研会聚焦自身建设,培育人才队伍;深化校院联动,打造高端平台;躬身服务职能,强化权益意识。


0d7bb65033be2768c7df74bd1d3a28b

 

大会还为上一届辛勤工作的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9位研会骨干候选人先后登台演讲,候选人们回顾了自己入学后的工作经历并郑重做出竞选宣言。本次会议成功选举出新一届研究生会骨干。

大会最后,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子涵老师致闭幕词。她勉励新产生的第十六届研会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文能安国,学以成人”口号的引领下锐意进取、守正创新。

 

aee0e604f8690506afa9e327df96da4

 

期望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能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承传统,厚积薄发,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开拓进取,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