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8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杨永锋、院长罗宗宇宣讲,党委副书记向铁生作学习心得分享,校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巡回督导组总联络员张佳指导参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学《决议》明精神

杨永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充分解读。他强调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关头,应继续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复兴使命、加强党的建设、坚持自我革命。同时指出,应以“赶考”姿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聚焦人才强院的思想引领力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读“坚持” 步征程

罗宗宇结合十九中六届全会精神,作《读懂“”十个坚持“密码 阔步“赶考””新征程》宣讲报告。他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读懂“十个坚持“的成功密码,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忠实的初心,向着新的“赶考”之路阔步前行。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努力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充实完善学生、学术、学科一体的文史哲综合发展体系,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

育“警”常 葆本色

向铁生作《加强“警”常教育 永葆清廉本色》学习心得分享。正如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指出,当前仍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因此,应做到以学促廉、以案促廉、以文促廉、以谈促廉,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让服务意识镌刻胸中,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学院学习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活动热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都将深入到党支部、学生班级、团支部中,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