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破题论证会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文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破题论证会在学院101教室召开。会议由刘舸副院长主持,谭桂林教授、社科处丁三伏处长、罗宗宇院长、社科处潘昕彤科长及文学院二十多位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第一阶段,罗宗宇院长总结了近几年文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简要地分析了今年的新形势,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早做准备,精心打磨项目申报书。社科处丁三伏处长从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谈起,他谈到每年都有连续多年申报项目的老师最终获得立项,鼓励老师们一方面在提交项目申报书之前要精细打磨、科学论证,另一方面鼓励老师们锲而不舍,连续申报,终会成功。谭桂林老师针对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相关专业方向的项目申报,从选题、论证等思路与要点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分组安排项目申报与破题论证。学院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每组均有教授领队,分成几组由申报项目的教师个人宣讲项目选题与论证框架,由教授先进行点评,老师们再讨论项目选题论证的思路与框架。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我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学院将充分依托教授们的力量,按教研室分组,组织多轮国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尽力帮助申报项目的老师解决实际问题、精心打磨,不断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争取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实现质与量新的突破。

撰稿、供图:李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