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扬帆起航从今始,实事求是辟新章——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

院落叶初凝露,轻寒正是可人天读书好时节。1010日上午九点半,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学院会议室和线上同步隆重举行。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班典礼的所有学员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学院院长罗宗宇、学院副院长彭建国应邀出席。同等学力办主任李正宇各相关职能负责人以及2021级秋期全体新生一同参加。此次典礼由同等学力申硕办公室邓巧遇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致欢迎辞。他热欢迎新面孔的加入,并风趣地谈起自己参与同等学力工作的经历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建院大事之后杨书记指出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文学院之一,定将为同学们带来最丰富的资源最权威的师资。最后,寄语新生,既是湖大人便烙上湖大印,激励他们心中有梦,便勇于追梦,在学习的道路上锐意创新、不断进取!

 

随后,彭建国副院长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大家勇于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赞许,并给予他们建议:首先做好调整与安排,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时间规划尽快调回校园模式;其次,应与班主任、所在教务及后期论文导师积极保持联系并及时反馈问题,从而顺利完成各阶段任务;最后,求学路上虽然充满艰辛,可能信念模糊或目标丢失,但只要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此便可方得始终。

 

接着,长沙明德中学的张英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立足于研究汉语言文学的新时代青年视角,以如何将个人发展与研究同国家、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期望着能够成为怎样的人终将成为怎样的人三个问题,勉励大家既立足自我、潜心学习,又面向社会、勇于担当。在沿着先贤圣哲之路的旅途上做传播中国文化的种子,同时构建我们自己的文化自信,繁花似锦处。

 

然后,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主任李正宇同志代表所在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发言。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强调了学习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李主任对各位新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好湖南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二是望大家做一个有情怀、有大情怀的人。

 

最后,罗宗宇院长鼓励大家不畏艰难,奋勇前行,相信自身能力的同时,扎实付出,不断进取。建议大家通过申硕考试后,把握节奏开展论文写作,最终按时毕业。他要求各位新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定,并再次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至此,本次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扬帆远航从今始,新一批湖大人将展开新的学习旅程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砥砺自我,写下人生浓墨重彩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