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4月2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普消消防安全宣传中心唐胜辉教官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谭教官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给教职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遇到火灾时做到三个同时,同时灭火、同时疏散、同时报警;火灾发生时自救方法,车里被困、水下自救、高楼自救等方法;如何识别和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并操作示范等内容。广大师生意识到筑牢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同志总结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着力培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每年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王颖叮嘱大家,每位教工都必须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老师们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学院老师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了消防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