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12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社科处的总体部署,为了确保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文学院202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会议由科研主管领导刘舸教授主持,罗宗宇院长、刘涵之教授、陈伟华教授、彭建国教授、各教研室主任等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证会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罗宗宇院长简要分析了当前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确定选题应当注意的几个事项,鼓励各位老师提前科学谋划、积极准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会议第二阶段,分两组逐个论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文学组在202室讨论,罗宗宇教授任组长。语言文字组在113室讨论,组长为彭建国教授。每位计划申报项目的老师依次陈述选题依据,项目申报框架,面临的困境与疑惑。针对每个申报选题,都有专家进行点评,参会的各位老师也纷纷各抒己见,积极研讨。

参会的唐志远老师、廖春艳等老师都表示,参加学院的项目论证会解开了申报项目遇到的一些迷团,专家们的点评和老师们的意见非常中肯,很有收获。学院还会依托各教研室的教师团队力量、学院学术委员会老师的力量,有计划地帮助各位申报项目的老师充分打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争取在2021年度国社科项目立项数目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