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十佳心理干部线上答辩圆满成功

2020年5月19日下午五点,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月云端抗“疫”系列活动之校级“十佳心理干部”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评选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主办,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共同承办。活动有来自全校18个学院共计29名心理干部参选,通过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对个人申请材料的遴选,最终确定了20名参加本次校级“十佳心理干部”评选线上答辩的同学。由于网络原因,有一位同学退出评选,正式参与答辩的有19位心理干部。


5月19日下午两点半,线上答辩通过腾讯会议正式开始。受邀出席本次线上答辩的评委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训办主任杨航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苗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姹紫老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老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闫智琪老师,建筑学院孙鲁霞老师。


19位候选人分别进行ppt展示,分享他们担任心理干部的日常工作、疫情期间的工作、体悟感受以及未来展望。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针对各候选人的工作进行提问。


杨文汐同学提到的心理危机干预吸引了评委刘杰老师的注意,对于“作为心理干部如何提升自己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的问题,杨同学根据自身情况给出了相应回答。随后,其余同学也沉着应对各位评委提问,顺利完成了答辩。同时,评委老师根据前期提交的个人申请材料以及线上答辩表现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定打分。


答辩环节结束后,心理中心培训办杨航老师对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位心理干部的能力与成长,同时强调心理干部要注重“向内发展”和“向外发展”,不仅要走进同学内心,多关注同学的行为轨迹和心理动态,还要进行心理相关实践,加强朋辈互助。



活动最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老师对整个评选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此次评选活动的价值不仅在于心理干部个人风采的展示,更在于各学院间心理工作的交流与启发。期待各位同学继续通过心理工作传递温暖,发挥心理干部的价值。


最终,工作人员综合前期线上投票、申请材料以及线上答辩得分情况计算出19位候选人的最终得分,评出了10位“十佳心理干部”和9位“优秀心理干部”,并通过选手互投的形式选出了1位“最受欢迎心理干部”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之一,心理干部则担任着“摆渡人”的角色。在云端抗“疫”的特殊时期,心理干部更应该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承担起帮助同学的责任,为营造整个校园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