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19530日晚七点,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研究生院楼A209教室召开了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参加本次教育大会的是文学院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杨永锋书记强调以下高校学生党员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新的要求:

一、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动机不纯,党员应端正入党动机,并在学习中不断纯化入党动机。

二、部分学生党员理论修养有待提高,具体表现为不关心时事政治,不了解党的历史和奋斗目标,不愿意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即使学也是被动的学。杨书记提出我们学生党员应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不仅提高党性理论修养,也要提高科学文化等基本素养。

三、部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在学校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颗火种”,杨书记用生动的比喻,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打动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党员。

大会第二部分以各时期湖大学子成长发展的轨迹为启迪,从经世改革派、中兴将相、维新志士到近代教育家、实业家、共产党人,还有35位校友和老师当选为学部委员和“两院”院士,这些榜样胸怀天下,敢于担当,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对准坐标,追求卓越,在矢志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千雯领誓,院党委书记杨永锋监誓。

 

本次教育大会不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杨书记的谆谆教诲为毕业生们的人生规划做出了重要指导。希望所有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道路和工作岗位上中继续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