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党的号召,2018年4月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由文学院学生会组织,于上午10:00在辉扬农家乐开展。

参加成员们在天马园区门口集合,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向着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行进。到达目的地——辉扬农家乐后,同学们按照计划分成三组,自己动手,体验农家生活。洗菜、烧饭、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就见炊烟袅袅,飘来阵阵香气。活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分工协作,在增强成员之间的凝聚力的同时,促进了大家的相互沟通与交流。

午饭结束后,大家稍做休息,便开始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二个项目——红歌赛。“太阳跳出了东海,大地一片光彩......”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同学们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也随之被唤起。《打靶归来》《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熟悉的旋律接连着在耳边响起,一首接一首的红歌,用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也表达着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

红歌比赛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心中充满了震撼与自豪,对中国制造、中国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为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

观影之后,便进入了本次活动的第四项——红歌知识抢答。这一项目以游戏的形式展开,随着一曲曲红色经典,大家仿佛在欢笑中走进了那个年代。同学们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段红色的岁月,但在心中都对红色经典有着时代的新解。大家在抢答的同时,还能跟着旋律哼唱几句。活动最后根据大家答题的情况,评选出了第一二三名。

下午五点,伴随着渐渐昏暗的天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团结协作,在飞扬的歌声中重温经典,既提高了文学院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我们自豪于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沉浸于这一首首奋斗之歌的悠扬旋律,庆幸于能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锦绣华章。

(文 钱奕卓 图 湖大文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