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练就过硬本领 勇逐青春梦想 ——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徐守盛报告并交流感想

2014年11月6日上午9时许,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作客我校,并在体育馆内做了题为“把握大局 顺应大势 投身大业 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形势报告。

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刘克利主持,省委、省政府部分领导、我校领导以及我校多位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会上,徐守盛书记首先对我校的教育理念以及近几年的教学成果予以高度评价,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对我校师生的热切关怀和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徐书记结合当下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和当今的国际形势从“科学发展呈现新常态”、“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依法治国迈入新征程”、“从严治党引领新风尚”四个部分为大家作了报告,他说明了湖南省对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和就业保障政策,鼓励大学生积极自主创业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并多次强调希望湖大的优秀学子可以学在湖南,毕业后留在湖南,将个人事业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徐书记的精彩讲解引发台下的阵阵掌声。

7日中午,我院认真组织了参会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感想。大家均表示在本次报告会中收获很大。我院14级年级长郑博允表示自己听了徐书记谈话有很大感触,他说:“书记在和同学们现场交流时中也谈到了对我们这些青年希望,我听后也深受鼓舞,我也一定会像书记说的那样,在以后处理年级工作时,始终保持一股干劲,涵养一股静气,锻炼一股韧劲!”我院14级团总支王令棋也表示:“徐书记在报告中希望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自觉抵制错误思潮,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作为团总支,我更要从严要求自己的!不论工作还是学习上,既要炼就过硬本领可堪大用,也要创新而奋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员支持者参与者!”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中林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徐书记讲话的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我们应该将自己所学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注重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把握大好青春奋力追逐梦想,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贡献。”14级学习股股长陈梦芝则认为:中国梦的召唤,民主法治的完善,当今时代给予了我们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更应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以顺应时代的要求。除此之外,副年级长杨芊芊等年级干部、学生会干部、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自己会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提高自身素养,更好为同学和学院服务。

我院下一步将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各年级、各班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徐书记的报告,让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力求做到“忠实可靠”“德才兼备”,为实现中国梦大业贡献力量。

刘丽宁/李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