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麓山明誓,志存高远 —— 文学院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爱晚亭成功举行

麓山明誓,志存高远

———— 文学院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爱晚亭成功举行

记者/李汇辉 编辑/钟牧辰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激励党员青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12月26日中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爱晚亭隆重举行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党委组织干事刘丽宁老师主持,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海洋教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龚翔老师、院团委书记陈镜天老师应邀出席,文学院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雄壮激昂、气势磅礴的歌声响彻岳麓山,一时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聆听。18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郭盼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随后,新老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言。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海洋教授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嘱咐新党员们要铭记党旗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不失本性,始终保持党员的纯洁性;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始终保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龚翔副书记代表院党委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入党宣誓仪式是一堂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1周年的生日这一天,我院党员同学来到爱晚亭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深情缅怀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他希望新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楷模;希望全体青年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4日考察北京大学时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牢记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坚持发奋学习,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湖大特质的“国民表率、国家栋梁”。

宣誓仪式结束时,同学们邀请现场游客一起朗诵了《沁园春· 长沙》,再次感悟青年毛泽东心系国家命运,以天下为己任的伟大胸怀和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