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行2014级在职教育硕士开学典礼

4月29日,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4级在职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刘再华、罗宗宇、刘舸,教师代表陈伟华教授,研究生秘书李金定老师等出席, 典礼由院党委龚翔副书记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再华教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作为我院首届在职教育硕士,其成员绝大部分来自长沙市教育系统语文教学方面的骨干教师队伍,刘书记高度评价了本届研究生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出了“分享合作、共创未来“的入学寄语。他殷切希望新同学在读研学习期间要学会分享和合作,将高校的教育理论成果与中学的语文教学经验相结合,梳理语文教育方面的成果,探究语文在民族精神方面的作用。他还特别勉励大家要充分运用湖南大学文学院的师资力量、学术平台和各种办学资源助推个人学业和事业的新发展,传承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的教书育人优良传统,共创辉煌未来。

接着,罗宗宇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情况,重点讲解了在职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就遵守《湖南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实施细则》等管理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严禁学术造假。他还希望同学们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加强交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在研究生阶段真正获得学习提升和学以致用的效果。

李金定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职教育硕士的日常管理和培养环节中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2014级在职教育硕士新生柳晓红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入湖南大学研究生学习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表明了自己的学习决心和学习规划。

最后,龚翔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新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做好克服学习和工作中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要发扬教学相长的精神,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要严格按照学习要求,科学规划,确保顺利完成学业;要努力提高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践的综合研究能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胡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