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与信科院开展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为加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备战即将到来的全校教职工篮球赛, 4月14号我院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一场教职工篮球友谊赛。

当日下午,倒春寒已经过去,连绵的雨水结束后,气温逐渐回暖。阳光明媚,也正是享受运动的最好时节。4点的比赛,还未到时,老师们便已经在篮球场上开始了热身运动。

4点15,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争球,信息院获得控制球,立刻发动进攻,我院队员组织有效的防守,夺回控球权,并快速反攻先拔头筹,随后信息院以一记3分远投命中,取得领先。双方交替得分,其间信息院多次断球获得机会,可惜进攻不得力,没有把握机会,就这样双方结束了第一节,我院暂时以8:11的比分落后。

第二节一开始,我院又一次先声夺人,获得2分,但随后信息院连得6分,双方差距拉大到7分,此时我院选择换人。换人后,我院队员逐渐找回节奏,接连两次投篮命中。其后,信息院上篮进球,19比14。因天气炎热,激烈的对抗下双方队员体力消耗较大,失误开始增多,本节最后,我院获得4分,信息院再添2分,双方以21比18的比分结束第二节,信息院继续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的体力得到了恢复,在第三节一开场各得2分,随后,信息院利用我院两次传球失误,连进两球。毕竟我院教职工篮球队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练习,经验丰富,在前半场比分落后的局面面前并未自乱阵脚,而是利用默契配合和体力的优势,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了反击,一口气拿下了10分,立刻改变了场上形式,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而以38比35领先。第四节,我院队员一鼓作气,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打出了不少精彩配合,比赛结束的最后时间里,双方也渐渐将重心从攻守转换转移到了享受比赛中,或转身背对篮筐投球,或者放弃进攻远距离投射,双方交替得分,最后我院以50比44的比分赢得了本场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