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诗书凝聚希望 关爱铸就梦想 ——记文学院1601班“关爱农民工子弟阅读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院团委关于“学雷锋活动月”的号召,2017年3月28日下午2点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601班团支部成员在长沙市东风二小六年级一班主持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阅读大会”,希望能够通过有趣的活动和温暖的陪伴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快乐的阅读环境。

风雨潇潇,团支部成员冒雨赶到东风二小。在老师的带领下,成员们与同学们在教室里见了面,同学们热情似火,主动与我们互动交流,气氛十分融洽。本次诗词阅读大会以小组计分竞答的形式进行,在答题过程中安排文学院同学进行知识点讲解,使同学们对诗词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与思考。全班同学共分为两个小组,由组内成员分别推选出四位答题人,由团支部成员饶蕾,甘昕晨担任“智囊团”。

活动在老师的协助下顺利开展,同学们十分活跃,抢答过中起初一组答题女生稍有羞涩,稍稍落后二组,在经过答题人调换后,一组成员奋起勇追,在“诗词大会”结束时赶超二组。答题过程中两组答题人都十分积极,场下学生也都热情参与,不少同学对屏幕上出现的诗词倒背如流,并且积极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这些名篇名句的独特理解,显示出同学们对诗词阅读的浓厚兴趣以及良好的诗词积淀。

“诗词大会”结束后,成员们给同学们分发了奖品:书籍,笔记本,湖南大学明信片等。此外,成员们还将班级募捐的几十本精美图书捐给了学校的阅览室,希望能够使更多同学享受到阅读带来的乐趣。

离开之际,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希望我们能够再来。

参与本次活动的团支部成员甘昕晨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兴趣,传统诗词作为代代传颂的文化经典,是流淌在每个人身上的精神血液。我们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从诗词阅读中汲取正能量,健康快乐地成长。”(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