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1602班“关爱务工子弟”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3月28日下午,文学院1602班团支部前往长沙市东风二小,在该校五年级一班开展了“关爱务工子弟,携手与爱同行”的主题团日活动。

该活动响应组织部提出的“为爱掌灯,博乐阅读”的号召,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捐赠书籍和艺术展演活动,不仅促进了大学生对务工子弟学习与精神状态的了解,增进了双方的交流与沟通,而且给孩子们带去了关怀和快乐。

据了解,长沙市东风二小,位于长沙老城区。十多年来,很大程度上为数千农民工解决了子女入学难的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书香文化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和发展至关重要 。

系列活动从读书经历分享会开始。通过读书交流和疑问解答等趣味环节,志愿者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孩子们的阅读和精神状况,并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适时提出“让阅读陪伴成长”的号召。

在之后的表演与游戏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和孩子们自由组队,同台表演,齐唱班歌,并举行了精彩的诗朗诵展示,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举行了小型的图书赠送仪式,将在年级范围内收集的图书和祝福贺卡赠予孩子们,祝福他们学业有成。

1602班团支书霍兴宇说到,“我觉得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提高了自身的能力,更多的是在面对孩子们期待眼神时收获的那种特别成就感。”

此次的团日活动既契合了时代变化的要求,又体现了中华传统的和文化与书香文化,正如我们的主题所说:爱心传递,携手同行。(邹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