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见字如晤”书信朗读决赛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见字如晤”书信朗诵决赛于2017年5月14日晚7时在复临舍201顺利举办。

段献忠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龚翔副部长、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彭嘉芬副书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杨永锋书记、罗宗宇副院长、刘舸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工会副主席张志军老师、新闻与影视学院谢伦浩老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彭建国老师、向铁生老师以及吴明波老师担任评委。

书信如画,诵读如歌。一封封传音报讯的书信,承载的是文字的温度与情感的慰藉。每一次饱含深情的朗诵,仿佛铺陈开一幅幅细节清晰的图卷,于字里行间显示出时光的细节。由唐思选手带来的《给徐志摩的一封信》,将林徽因与徐志摩之间的爱恋挣扎展现的淋漓尽致;由孙小为选手带来的《家书》,则诉说了一个灵透敏感的女儿对父亲的温柔劝告;由田美琪选手带来的《毕淑敏给所有女孩的一封信》,更让在场的观众慨叹青春短暂,拥有强大的内心才能拥抱温暖的灵魂......一字一句间,写不尽的是缱绻情深,道不破的是绵长相思。笔墨文字间传达的亲情、爱情、友情,在言语和情感的演绎和衬托下,令人尤为动容。

在比赛过程中,文学院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少数民族同学带来的《欢乐之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她们轻盈曼妙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由岳宇昕同学和邢乐萌同学带来的诗词串烧《击节谒诗》,将富有古典意境的诗词与活泼明快的音乐旋律相结合,给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体验。由秦雨萱同学和李慧丽同学表演的《秦川自古帝王乡》舞蹈,在力量与柔美的完美展示中尽显大秦军团的威武与柔情。最后同学带来的汉服表演《华夏衣礼》,让观众们在扬扬琴音与朗朗书声中,感受到中华血脉中的端庄与柔情。

随后,由新闻与影视学院谢伦浩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谢老师谈到,十三位选手的娓娓道来让他全方位地感受到了中华书信之美。朗诵是一门艺术,准确和清晰是朗诵的表达基础,响亮是声音的技巧展示,而情感是朗诵的终极归宿。正值母亲节之际,谢老师现场朗诵了《母亲》一文,寄托对母亲的深切思念与真挚祝福,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学工部副部长龚翔老师上台宣读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

最后,由段献忠校长进行了总结呈辞。之后,段献忠校长和其余嘉宾评委们与获奖选手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见字如晤书信朗读比赛正式落下帷幕。(郑师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