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25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研究生院楼A103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秦雨萱主持本次会议,2015、2016和2017级学生代表到场参会。

会上,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紧紧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就思想文化建设,发展教育事业,高校思政教育等方面畅谈看法。

大家一致认为,自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广泛的弘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涌现出了一批像《战狼》、《空天猎》这样的优秀爱国主义影片。这些正能量影片弘扬了主旋律,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彰显了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现象级票房神话的背后,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大幅度提升。

而在思政教育方面,参会同学们提出,思政教育作为提升国民综合素质的重要措施,应该贯穿在大学教育的方方面面。但在思政教育的开展工作中,应注意创新方法。既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同时也要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形式,将思政教育与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相结合。

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肯定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他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身为湖大学子,同学们也对推动湖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中,湖大应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加快内涵式发展,直面当前存在的问题,改善和创新办学方法,努力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是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每个高校学子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通过此次十九大报告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瞩目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记者丨郑师懿

摄影丨郑师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