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欢度国庆 团聚中秋 感恩祖国| 湖南大学文学院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同学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10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与少数民族同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牢记使命,学成之后建设家乡。

2017年10月4日下午四点湖南大学文学院组织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一个“团聚中秋 感恩祖国”为主题的茶话会。此次茶话会的目的:一是慰问未能回家团聚的新疆西藏籍的学生,发放中秋礼品祝愿节日快乐!二是了解新疆西藏籍学生在湖南大学的生活学习上的情况。三是教育新疆西藏籍的学生一定要团结 、互助,牢记党恩,感恩祖国。

茶话会邀请了非常优秀的新疆学姐阿娜尔,阿娜尔学姐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湖南大学的研究生。阿娜尔学姐在茶话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自己为何辞掉稳定的工作去考研的缘由。给新疆西藏籍的学生们一些学习生的建议,学姐说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一定要学习,学好学校安排的课程,不要有“60分万岁”的想法,自己学到的知识对自己的将来必定会有用,学姐劝诫新疆西藏籍的学生一定要做规划,她说这个规划可以是小的规划,也可以是今后人生的大规划,总之不要浪费大好青春,不要浪费这来着不易的求学机会。文学院辅导员彭衍老师也教育学生们要敢于跟其他民族的同学交流,让他们了解新疆西藏,要自信勇敢,提高自己的境界,要让其他民族的同学重新认识新新疆、新西藏学生的精神面貌。

茶话会中途,一直极其关心新疆西藏籍学生的田处长和学工部主管少数民族的曹老师、夏老师突然到访,学生们很是开心激动。田处长讲述了这几年去西藏、新疆之后的所见所闻,她说:“新疆西藏在党和国家的援助下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尤其在教育方面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湖南大学对新疆西藏教育方面的帮助也是及其巨大的,现在很多新疆西藏的高中生都励志要考上湖南大学!”田处长强调新疆西藏学生要牢记党恩,要有报效祖国的决心,如果家里同意,她希望新疆西藏学生毕业后能留在内地更好的发展。

最后茶会话在非常轻松地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在湖南大学求学的新疆西藏籍的学生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快乐的生活,民族团结,牢记党恩、报效祖国必定会成为他们永久的信念,并将此信念付诸于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