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南大学大学生写作竞赛的通知

为推动中文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专业写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现决定举办第二届湖南大学大学生写作竞赛。本次大赛是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湖南大学赛区选拔赛。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学科竞赛,今年承办单位为中南大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评)委会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学院

(二)大赛组委会

组委会主任: 王文格 教务处 处 长

组委会副主任: 尹 新 教务处 副处长

刘 舸 文学院 副院长

组委会秘书长: 胡辉杰

(三)大赛评委会

评委会主任: 罗宗宇 文学院副院长 教授

评委会副主任:刘 舸 文学院副院长 教授

评委会委员: 胡辉杰 写作/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刘涵之 文艺学教研室

杨建华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谭军武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

向铁生 古代文学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业教学效果为目的,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撰写文学评论。一等奖入围选手需参加相关答辩。

四、竞赛流程

大赛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

报名日期自2017年10月18日至20日。

(二)笔试

笔试定于10月24日(星期二)下午2:30-4:30在复临舍407、408教室举行。笔试为文学评论写作,形式为闭卷。

(三)培训

入围一等奖的选手参加4次集中培训,每次授课时间为3小时。

(四)答辩

答辩定于11月21日(星期二)晚上7:00-9:00,在文学院三楼会议室301进行。

入围一等奖选手都必须参加答辩。答辩内容为与笔试相关的文学作品阐释。答辩流程包括选手阐述、评委现场提问、评委现场计分等环节。每位选手的答辩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答辩成绩为加分成绩,计入答辩选手的总分。不参加现场答辩不能评为一等奖。

五、奖励办法

大赛设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经过答辩获得一等奖的5名选手代表湖南大学参加12月份在中南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

六、其它

(一)大赛组委会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的态度参与工作,不徇私,不偏袒,珍惜大赛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二)所有参赛人员须严格遵守竞赛纪律,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所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予以处分。

湖南大学大学生写作竞赛组委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2017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