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活动】文学院成功开展“党徽照我远航”党建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对党员思想意识教育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通学生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站好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最后一道岗,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硕一党支部、学硕二党支部以及专硕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以“党徽照我远航·文学院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联合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党建系列活动。

一、明确责任与担当,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6月19日上午9时,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以“祖国在心,担当在肩——90后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

 

杨书记从党和国家的初心使命、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文院学子的前进方向三个角度出发,通过讲述此次战“疫”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战“疫”精神以及青年一代在此次战“疫”中表现出的责任与担当,提出了对文院学子前进方向的进一步展望。

此次党课增强党员意识,号召青年党员勇担时代责任引起了党员们的强烈共鸣,与会党员纷纷就党课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秉持文院‘文能安国,学以成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为湖大争光!”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敬同志这样说道。

二、拍摄祝福视频,传递美好真情

别离笙箫起,情落诗行间。为了向毕业生党员们传递最真挚的同窗情谊,营造温馨、和谐的离校氛围,2018、2019级的党员同志们精心拍摄了祝福视频,祝愿即将告别湖大的毕业生党员们鹏程万里,激扬如火青春。

 

 

 

三、 做好转接工作,文明有序离校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源头抓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和服务之中,认真履行党组织关系转接程序。文学院二支部书记周旭同志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同志就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学习。

周旭同志就什么是党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如何转往省内与省外、保留本校的该如何进行接转、如何落实党组织关系以及党组织关系回执联如何返回等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四、 齐聚座谈会,你我话担当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一直是千百年来中国文人的精神追求。牢记使命担当,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前进方向,方能一往无前。在6月19日下午举办的“文学院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共话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陈汉钦:毕业后我们即将面对生活环境的各种变化,无论选择何种职业,应对何种挑战,我们都要在内心和行为上坚守自己初心和责任,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

夏武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习上,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学习的好奇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落伍于时代。步入工作,我们要明晰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担当是什么,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罗谨思:我们即将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刚开始可能会不适应,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奋斗,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五、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沧海横流,岁月流转,但不变的是每一名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座谈会的最后环节,全体党员在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张亚丽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回顾自身的入党初心和政治生命的成长历程。


 

凡所以往,皆为序章;熠熠党徽,照我远航。祝毕业生党员们此去前程似锦,扶摇直上,展现湖大文院党员的气质与风采,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永葆入党初心,牢记母校嘱托,勇担青年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党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文 | 郝艳芳 祁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