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七一专题】难忘生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七一专题微党课


2020年7月1日上午,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第二次学习。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直播或回放的方式参加党课学习。

13147

本次战“疫”微党课为“七一”专题党课。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与基层党员代表,结合本次抗疫心得与党史国情,重温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中国人民大学的党委书记靳诺围绕“人民至上”的主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追求;复旦大学的党委书记焦扬与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讲解了求索真理的过程;西安交通大学的数位杰出学者与援鄂医疗队的专家以“在爱国的集体,做乐观的英雄”为主题,讲述了交大“西迁精神”的传承;北京科技大学的三位党组织书记则以“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展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义务。

281F2

经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特别是作为党组织预备力量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有许多感触:

魏靖洋:“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要在奋斗与担当中谱写自己的青春。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次疫情就告诉我们,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持党的领导,为这个令我们骄傲、值得我们用力爱的中国,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要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尽情的绽放自己的力量,要与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我们应在党的指引下永怀家国情怀,谱写奋斗时代篇章。”

张景行:“当下,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而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无处不闪现着具有担当和奉献精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影……他们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着身为党员的要求,向我们、向世界展示着身为党员的奉献精神。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时刻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积极进行具体实践,做好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未来中国一点一滴都需要我们的共同铸造,通过这一次疫情‘大考’,我们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将小我的理想融入祖国大我的目标中去,为最美青春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建设中贡献力量。”

周婧怡:“今年我们经历了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身心考验。在举国上下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过程中,党的以人为本的根本宗旨发挥了巨大作用,从刚出生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一个患者,每一个生命都至关重要。复旦大学、西安交大、北京科技大学也先后讲述了本校的优良传统和党员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记者会上19次提到了‘人民’,人民是国家的主人,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在砥砺前进的奋斗之路上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让鲜艳的党旗始终在心头飘扬,引领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化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坚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但在疫情中攻坚克难,更要在日后的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