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传统文化进社区 --1502班主题团日活动

为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10月12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502班团支部走进八字墙社区,进行了“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八字墙社区的居民们观看系列节目。

在活动的开始,我们进行汉服展示秀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

接下来是个人展示秀。李路路关于三国小感。

以及刘心宇朗诵。

秦雨萱优美的舞蹈。

展望未来,为了全人类的幸福,我们在弘道的征途上应当是任重而道远的,希望能够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文化更加发扬光大。(汪菁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