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刘舸副院长率队参加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的高规格暑期实习见面会

7月11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会议室济济一堂,我院5名师生参加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湖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本科生实习对接见面会。湖南日报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议由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主持,出席的有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处调研员杨勇,湖南日报社编委文凤雏等相关领导以及实习指导老师。

交流会上,龚政文总编辑对于各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指导老师要有责任感、获得感,保障实习生的问题可以得到切实解决,对实习生的不成熟之处更要有包容感;而作为实习生,应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在熟悉媒体环境的同时掌握采编技能,发展“眼力、脚力、脑力、笔力”,遵守新闻纪律,规范自我言行,不给实习生涯留下遗憾。

我院刘舸副院长和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国清副院长就实习工作表达了各自的展望。刘舸副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了自己在18年前进入《湖南日报》实习的经历。虽然时隔多年,她对于当时一起工作的同事和曾给予帮助指导的前辈们仍是记忆犹新,与《湖南日报》的不解之缘也促成了此次文学院学生的实习之行。周国清副院长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运用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实习生的角色转变。

湖南日报编委办周韬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安排方案,湖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们被分配至《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及《潇湘晨报》的各个部门进行实习体验。随后周副主任又介绍了湖南日报集团的“阅评简报”和每月的评好评差新闻机制,对实习生的工作提出了初步的要求并以此激励大家日后的工作。

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刘文韬副主任分享了他初入报社时的一些感受和采访工作中的诸多不易,以此勉励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学子们要坚定新闻理想。尽管理想和现实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距,也要尽力做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不怕苦不畏难,在实习期间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公共利益的守护者,社会发展的展望者和时代前进的推动者。

会后,刘舸副院长还就文学院学生未来实习工作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进行专门的沟通与协调。

孙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