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学院举行首届九麓研究生国学奖颁奖典礼

6月20日下午3点45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首届九麓研究生国学奖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由向铁生博士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九麓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龙桂生、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获奖研究生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伊始,杨永锋书记致辞,他向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文学院研究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龙桂生总经理介绍了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概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好好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随后,2013级硕士研究生李雪莹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最后,所有获奖学生上台领奖。此次颁奖典礼激励了同学们在研究和传播国学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九麓研究生国学奖由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古籍书店)通过慈善义拍出资设立。奖学金共设立三个等级: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奖金总额为一万元。其设立宗旨在于奖励有志于传统国学方面研究与传播的湖南大学文学院优秀研究生。
湖南省古籍书店位于湖南省文物商店一楼B座1088号,其成立初衷在于保护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主营线装古籍,为爱书人服务,打造湖南省的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