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兵哥哥带你重走长征路”主题团日活动圆满举办

2016年11月20日上午九时,天色阴沉,微风细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5、16级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烈士公园,开展“兵哥哥带你重走长征路”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请来了我校国防生和国防科大学生。

苍松翠柏守护着庄严肃穆的烈士塔。“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学生代表霍兴宇满怀激情的演讲表达了对先烈的沉痛哀思,也坚定了同学们勇往直前、克服困难的信念。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举起右手,宣读着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同学们感受到入党的严肃与庄重,接受党的光辉洗礼。

在烈士塔中,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变得庄严肃穆,对英烈们肃然起敬,几位同学在烈士手记前久久驻足,一一辨认着字迹,追忆着先烈的故事,感受着烈士的情怀。走出烈士塔,大家一边欣赏着烈士公园的美景,一边听着国防科大的“兵哥哥”分享着自己的训练小故事和自己的迷彩情结。同学们对国防科技大学的生活既好奇又向往,交流中流露出对这几位“兵哥哥”的敬佩。接下来,同学们用笔以不同的形式画下了自己心中的长征精神,阐述着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与“兵哥哥”们交流着自己对于爱国忠党的心得。交流中,时而唇枪舌剑地辩论,时而幽默风趣地玩笑打趣,时而旁征博引,时而以自身为例......思想交流汇集,气氛热烈浓厚,无论是发言者,还是旁听者,皆受益匪浅。最后,同学们分组自行游览烈士公园,寻找烈士公园中最美的一处风景。

正午时分,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烈士塔前合影留念,对国防科大学生前来参加活动表示了感谢,与他们告别。

“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毛主席掷地有声的讲话回响在我们的耳畔。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我院学生对本土革命历程的了解,学习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成为“长征精神”积极守护者和践行者的信念。(张素雅 秦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