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日答辩活动顺利举办

为响应校团委“五四评优”号召,2017年4月10日12:30,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答辩大会在软件工程大楼108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辅导员孙喆、彭衍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会。14级、15级、16级部分团支部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答辩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团支书陈述本班所举行的团日活动的基本情况、评委提问。在陈述阶段,许多团支部的展示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汉语1402班借助百度“捐书吧”的平台进行的为农村孩子的捐书募书活动、1601班借鉴“中国诗词大会”形式举办的诗歌经典阅读篇目有奖竞答活动、1401班的一对一图书交流分享活动等,各团支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

在第二环节的评委提问中,评委们对各个班级的活动形式的优点给予了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例如1402班团日活动参与人数较少,团员积极性不高;1602班上报材料过于简略等问题。

随后,1402班班主任李群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做到“知行合一”,把书本知识和课外知识结合起来,从丰富的活动中获益,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他强调,文学院的同学,要有情商,笔杆子要硬,如此才能在职场上取得成功。

大会结束前,杨永锋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团支部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了赞赏,同时建议学生们要把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发展。他还指出,各团支部普遍存在材料准备过于混乱,没有重点的问题,同学们要关注公文写作,有意识地训练自己写材料的能力。

在答辩过程中,各位团支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为日后开展团日活动、建设优秀团支部积攒了鲜活的素材。相信各个团支部一定能在锻炼中不断成长,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张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