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绿茵争锋,绽放青春

绿茵争锋,绽放青春

——记2013级新生杯足球赛第一场

10月22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阵化学化工学院新生杯足球赛第一战于南校区绿茵场上正式开赛。队员们激情飞扬,啦啦队气势如虹。辅导员陈镜天老师、院学生会主席邹秀涛以及新生班主任们也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经过激烈奋战,比赛最终以1:1的平局宣告结束。

比赛前十几分钟啦啦队便已经在为球员们加油呐喊,啦啦队队长王彦杰同学表示踢球得先看气势,无论如何气势不能输。而邹秀涛也表示这届球员实力较好,很期待他们的表现。比赛一开始,化工院就发动猛烈的攻击,文学院则注重回防。不久,化工院便踢进本场比赛第一球。但文学院的队员们也毫不松懈,99号球员叶尔包多次带球进入对方禁区,13号球员蔡迩淞也积极进攻,与叶尔包相互配合,二人冲锋陷阵,大有破敌之势。有“门神”之称的1号球员程锦也屡次挡住化工院的进攻。文学院其他球员也奋勇拼搏,没有给化工院任何可乘之机。随着一声哨响,上半场文学院以落后一分的局面结束。

下半场开始,各球员调整好状态,局势更加紧张。文学院啦啦队员振奋人心的呐喊以及辅导员陈镜天老师的助阵,使球员们越挫越勇。化工院此时便有些慌乱,突然犯规,使文学院叶尔包获得一次点球的机会,但点球未进。队长龚程鼓励大家不要放弃,啦啦队也在一旁加油鼓气。临近赛末,叶尔包再次带球单刀直入,连续突破几个进攻后将球传给蔡迩淞,蔡迩淞看准时机,射门,文学院终于进了一球。啦啦队的尖叫声响彻整个足球场,球员们精神更是为之一振,比赛达到高潮。随后,化工院几次突破都未成功,比分最终定格在1:1。

这次比赛虽已平局告终,但依旧赛出了文学院13级球员的水平。辅导员陈镜天老师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下半场球员们更加专注,而那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的精神更加值得赞扬。足球教练陈宏也表示开场时有些艰难,但整体表现不错,期待下次精彩的表现。

文 /宣传部 乔锐